笨蛋与野兽

一个笨蛋,两个笨蛋,一对笨蛋。

【及影】一千零一夜

随手码的,随便看看就好。
FHQ设定,可能会和原作里的性格有出入。呃,尽量不坑orz
手机打的字,错别字啥的等之后再修




“很久很久以前……”
“那是多久呢?”稚嫩的声音急切地插了进来,趴在膝盖上的脑袋也随着扬起,亮晶晶的眼眸里闪烁着求知的问号。
“是有多久呢……?”读书的人抬起手,摸了摸圆滚滚的小脑袋,眯起眼想了好一会,才慢悠悠地笑着回答,“久到时间也被遗忘了……那么久。”
小脑袋歪了歪,才用摇晃来表达自己的不懂。
“没关系,以后就会懂了。”温润的声音安抚道。
“可是,”稚嫩的声音染上了些许失落,“我还要多久才能长大呢?”
“大概,要很久很久吧,”男人坏心眼地弯弯眼,又指指摊开的书,“我还要继续吗?”
“嗯!”小男孩的注意力立刻被转移了,他重新枕在男人的膝盖上,等待故事的开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闻名世界的大魔王,他抓走了椑秋国的公主。于是国王召集了天下的勇者,前去打败大魔王并就出公主。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他们走了很远很远,穿过许许多多的河流,翻过不计其数的山峰,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有的人死了,有的人退缩了,只有一位勇者坚持了下来。在漫漫征途之中,这位勇者遇到了几位各有神通且都立志打败大魔王的小伙伴,于是他们结伴同行,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大魔王住的宫殿。然而大魔王实在是太厉害了,他们没能实现自己的志向,反而被大魔王打得落花流水,全部被抓了起来。”
小男孩看着被翻得哗啦作响的书本,忍不住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为什么这么多页,一下子就翻过去了呢?”
把圆润的手指从书页上挪开,男人笑眯眯地回答,“因为那些繁琐的铺垫都无关紧要,如果他们会御风之术就不会让大魔王等那么久了。所以你明天的练习不可以偷懒哦。”
“嗯!”小男孩握紧拳头,用力地点了点头。
“那么我们继续今天的奖励吧,”男人又翻了几页,继续念了下去。
大魔王坐在高高的宝座上,非常开心地看着台阶下被绑住的几人,他们越不甘心,他就越开心。“也不是不能放了你们,公主也只会哭,无聊死了,”大魔王欣赏够了才慢悠悠地开口说道,“不过,”他指了指一群人里的弓箭手,“这个小鬼要留下来做我的仆人,我叫他哭,他就要哭到天昏地暗,叫他笑,就要笑到我花园里的花朵们都翩然怒放,怎.么.样呀?要不要和我交易?”大魔王托着腮,悠闲地看着那群人为此而争论,觉得有趣极了。如果此时没绑着他们,也许就要打起来了吧,他兴致盎然地想,哎呀呀要不要先解开束缚的魔法,反正他们逃不出自己的手掌心。然而就在他准备吟唱咒语的时候,弓箭手的声音盖过了一切,“我同意!请让交易立刻生效。”大魔王觉得有点惋惜没有早一点解开咒语,但他是言而有信的魔王,而且将来有无穷的乐趣,这么一点点就算了。一想到弓箭手匍匐于脚下,按他的各种命令行事,他就忍不住兴奋到颤栗。“成交!”他从高高的宝座一步一步走下去,来到等待的猎物面前,“可爱的弓箭手,可不要后悔哦。”
弓箭手抿嘴勇敢地直视浑身散发着黑气的大魔王,坚定地点头,“请你放了我的同伴和公主。”
“对你的主人居然不用尊称,太不礼貌了,你的家世就如此教导你的吗?”大魔王边说边打了一个响指,一条发着蓝色幽光的锁链就绕在了他的手指上,而另一端,则缠绕住了弓箭手的脖子。
弓箭手的脸因为刚才的奚落而涨红,家世的荣誉比个人的更为重要,他突然弯下腰,用响彻大殿的声音大声地说道,“对不起,是我逾矩了。”大魔王顿住了脚步,有些惊喜地回视了一眼,才转过头挥了挥手,“哎呀呀,我大人有大量,就饶过这一回吧。”随着他落下的话音,弓箭手的同伴和公主一并从视线里消失了。
从此大魔王过上了每天用新仆人取乐的生活,一直非常非常开心,再也没有骚扰过人间了。
“故事结束了吗?”察觉到停顿,小脑袋又扬了起来,眼巴巴地看着男人。
缓缓地摇了摇头,男人摩挲着泛黄的纸页,“如果就那么结束了,就不会有这本书了。”
低沉的声音里充满着怀念,小男孩困惑地眨眨眼,就好像刚刚说的时间被遗忘了一样。
“然而弓箭手并不甘心就此被奴役,”书页被再次翻动,“在尝试过无数次逃跑失败之后,他向大魔王正面提出了自己想要重获自由的要求。”
“你是要和我解除契约吗?”大魔王微笑着打量眼前的弓箭手。
看似温和的笑容隐藏着逼人的戾气,弓箭手用尽全身力气来维持自己挺直的背脊,“是的。我愿意为此付出代价。”
“等价交换吗?你的勇气打动了我,不过……”他慢慢地踱到弓箭手身边,笑嘻嘻地说,“代价可是很高的哦。”
弓箭手握紧了垂在身侧的拳头,“只要我有的,都可以用来交换。”
“很好的觉悟,”大魔王赞叹,围着弓箭手绕起了圈子,“眼睛?舌头?手?脚?哎呀呀我可不是暴戾的人……我看这颗脑袋不错,割下来还可以当球玩……”他看见弓箭手额间滚落的汗珠,感到心满意足,“不然就这颗脑袋吧,”在弓箭手面前站定,大魔王拈起湿润的黑发,“你觉得怎么样?”
温柔的话语宛如一把利刃刺进了弓箭手的心脏,他不禁为之动摇起来,生命和自由被迫摆上了天平的两端。但是他的抉择并没有耗费太久,“可以!”
“啊真同意了?可是,”大魔王惋惜地摇摇头,“那种东西我才不要呢,死物可是一点收藏价值也没有。”在看到弓箭手爆出的青筋后,他愉悦地笑了,“决定了!你就用一千零一个故事来换吧,讲完了之前的契约就会自动消失。”
“要不要来做这个新的交易呢?”大魔王在宝座上支起胳膊,睥睨此刻跪坐在脚下的弓箭手。
“小飞雄。”
“是!”圆滚滚的脑袋抬了起来,答应的声音脆生生的宛如夏日的莲藕。
“睡觉时间到了,”男人合起书本站了起来。
“啊?”小男孩——飞雄眨了眨眼,下意识地看向桌子上的沙漏。在确认男人所说无误后,他自觉地爬上了床,躺下盖好被子,闭上了眼睛。
“及川先生。”
在男人关上房门之前,带些怯意的声音叫住了他,“明天可以继续吗?”
及川微怔,很快展开笑颜,“嗯,如果你的功课都让我满意的话。”
“我一定会的!”大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飞雄飞快地重新闭上了眼睛。
及川差点因为这个孩子气的举动笑出声,他轻轻地关上房门,向自己的卧室走去。
小飞雄,这一次就由我来把这些故事说给你听。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笨蛋与野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