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与野兽

一个笨蛋,两个笨蛋,一对笨蛋。

【田西田】亲卫队也有春天 1

从动画第三集衍生而来,无逻辑无主题无情节的三无产品。

——————————————————————————

1 曲高和寡

“面包加上洁子学姐……”

“龙!在唱什么?我听到洁子学姐的名字了!”

哼着歌的田中身形一顿,大力的冲击和结实的重量就落在了背部,同年级的小个子队友趴在背上锲而不舍地连声追问,“什么什么是什么?龙唱的是什么?洁子学姐写的歌吗?”

心里感叹着虽然个子小分量却不轻呢,田中却没有撵人的打算,他嘿嘿地笑了起来,声音里满满的都是得意,“是我自己想的!不觉得洁子学姐和面包很配吗?”

如果是乌野排球队的其他人,一定会忍不住吐槽“哪里配了”,但此时的是西谷,他在宽厚的背上凝神远眺,不远处的体育馆笼罩在淡淡的雾气里,洁子的脸就在那朦胧之中慢慢地浮现出来,宛如本人站在面前一般清晰。“嗯!”西谷点点头,随即为了表达自己的决心一般,大声地发出了赞叹,“绝配!啊啊啊龙你太厉害了!居然可以想到这么深奥的搭配!”

被称赞的人一如往常地得意了起来,“哈哈哈哈我也觉得帅毙了!”

自己夸自己好吗,这样的疑问绝对不会出现在西谷和田中身上,“是啊是啊,龙也成为帅气的前辈了啊哈哈!我也是啊哈哈!”

被夸和自夸的人完全没有感到任何不妥,飞扬的好心情犹如五彩斑斓的泡泡在空中炸开。

西谷突然停止了大笑,利落地从后背跳下,蹿到田中的面前,“龙好过分,居然偷偷独占了洁子学姐!”

“哎?”田中对着眼前皱着眉头传达控诉的大脸愣了愣神,“我……这是在独占洁子学姐吗?”

“当然啦!只有龙一个人会唱嘛!”小个子队友拼命地点头,“啊啊啊太坏了龙!这就是恶霸行为啊恶霸!”

“哎哎哎?”田中显然被从云端掉落的事实打击到了——不不不,简直是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他都能看见周围张牙舞爪的恶魔们了,太不妙了啊!他只能吐出一串毫无意义的拟声词。“是这样吗,小谷?”

“是啊,龙,”西谷一脸痛心疾首,“抛弃队友真的是很严重的罪过啊……”

田中在故意拉长的声调中恍惚了好一会,“可是,”他抬头瞄了瞄队友,难得的有些犹豫,“那时候小谷还在因为输了不来参加社团活动……”

痛心的表情凝固在脸上,西谷小心翼翼地确认,“是吗?是那个时候吗?”

这次拼命点头的换成了田中,他无视对方期盼的眼神,犹自说了下去,“那时候影山他们刚入部,为了和他们秘密集训,每天都得起很早,所以为了让自己打起精神,特意绞尽脑汁想出了这样的歌,那时候小谷都不肯来社团活动呢。”

西谷捂住了胸口,晃晃悠悠地挪了两步,“双重打击啊龙,这是必杀技吗?”

田中嘿嘿地笑了,“这是前辈的力量啊小谷!”

“太帅了!我也要!秘密集训!”西谷嚷嚷着朝田中扑了过去,“歌也是!龙教我吧,我也要和洁子学姐!”

“哦!”田中爽快地应道,开始唱出了烂熟于心的旋律,“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赶快去了,之后面包加上洁子学姐……”

 

“不对,小谷,这里不对,应该是这样的……”

“唔……不能改成我那样的吗?”

“绝对不能!小谷啊,你对洁子学姐就只有这么点决心吗?要在困难前懦夫一样的逃跑了吗?”

“唔……”受到打击的西谷摇摇欲坠,但立刻振作了起来,眼眸里闪耀着必胜的光芒,“怎么可能!我可是勇敢的前辈!再来一次!”

前辈的榜样不是用在这种地方吧,不知何时走到身边的菅原按下了抚额的冲动,在西谷出声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西谷,唱歌练习就留到社团活动之后怎么样?”

“嗯?休息时间不可以吗?洁子学姐不在啊。”

因为轮到洁子值日,所以今天的排球部活动会晚点才来。开始练习前得知这个消息的西谷和田中还沮丧了好一会,嘟囔着今天的动力少了一半——大家都习惯了,反正练习起来排球笨蛋模式就会自动开启。

“嗯,虽说清水不在,但是……”菅原故意顿了顿,冲着竖起耳朵急待下文的两人悠悠一笑,慢慢地说,“你的歌声给大家造成了百分之二百的伤害,大家都快要脱力了呢。”

“哎?”西谷面露不解,“为什么?”

菅原忽略了他的问题,指了指日向,“连日向都一副受不了的表情了,”再指了指旁边的大地,“队长之怒也快要释放了。”

西谷顺着手指移动目光,果然看到被指名的日向在和自己视线相对时就慌慌张张地转动橘红色的脑袋,而队长泽村面显黑气,的确处于发怒的边缘。敏锐的自由人乖乖地不再发问,边点头边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辜负后辈的期待和队长的怒火都太可怕了!“龙,”即使如此,仍有些许的不甘,“我不是逃跑的胆小鬼啊,但是……”眼睛偷瞄了下泽村,“龙,你也懂的吧。”

“嗯,我知道了小谷,”田中了然地拍拍队友的肩,自己也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太可怕了啊!要唱三遍洁子学姐才能治愈啊!”

成功安慰了队友之后,他转向菅原,“那明天洁子学姐在的话,我们就可以唱吗?”

菅原没有回答,干净利落地转身,去执行平息火苗的任务了。

“哎?不对吗?”被无视的主攻手对着背影传出去疑惑,又回头向西谷援。

小个子的自由人在热切地视线里认真地调动了脑细胞,一向自信的他也难得地不自信起来,“大概,不行吧。”

“为什么呢?”

“你看,歌词不是‘要迟到了要迟到了’吗,练习的时候总是说迟到会影响士气吧。”

“哦哦,是这样啊!”田中恍然大悟,“菅前辈考虑得真周到!那好,我就写一首会鼓舞士气的歌词吧。”

“真的?”

“包在我身上!”如释重负的主攻手爽朗地大笑起来。

“龙,太厉害了!”西谷毫不羞涩地表达了自己的钦佩,“写好了也要教我!我也要学!”

“必须的!”田中一点迟疑也没有地答应了。

 

而体育馆的另一侧,日向因为没有了强烈的视线而松开了紧绷的肩膀,“为什么西谷前辈唱的歌那么难听呢。”

影山用袖子擦了擦汗,准备发下一个球,“天生的五音不全吧。”

 

 

尽管台面上不被允许,教歌学歌的地下工作却进行得如火如荼。虽然也有人都模模糊糊地睡着了却被“龙,床啊被子啊后面那句该怎么唱,快教教我,不然会睡不着的”这样的电话吵醒的插曲,但在上学歌之后,练习歌餐后曲晚安曲都被田中一一捣鼓了出来,真正地成就了洁子学姐伴你一条龙。

两人也很有默契地不再在队友们的面前唱起,但难免被不小心听到过。有一次日向磨磨蹭蹭地挨到田中身边,再三确认了前面大步流星的西谷不会返身,才小声吐露了自己的疑问,“田中前辈,不会觉得西谷前辈唱的很难听吗?”

“啊?”田中还沉浸在肉包的美味里。

“就是那个,”日向局促了起来,但好奇心最终占了上风,“就是那个,你们刚刚唱的那个。”

田中抹了抹嘴巴,拍了拍小个子的后背,“满载着爱的声音怎么会难听呢,日向你太肤浅了。”说完还故作深沉地摇了摇头。

单纯的后辈被这架势唬住,两眼放光地看着前辈,只差扑上去求真传绝学了。

田中大感满足,在“田中前辈真帅气”的呼声中一口吞下了剩下的肉包。

如果一个人的缺点都不是缺点,那还真的是充满了爱啊,很多年后曾经是乌野排球队的队员们感慨道。

 

 

很久很久很久之后的一次聚会里,西谷抱着麦克风唱得不亦乐乎,底下一干人等的脸色堪称五彩缤纷,唯有田中波澜不惊,口哨和掌声不断。在菅原变着法子把人哄下来之后,也只有田中啪啪啪地甩着手掌。

“田中前辈,”日向一如多年前直率地小声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田中前辈真的觉得好听吗?”

田中嘿嘿地笑了两声,仿佛回到了那个吃着香喷喷肉包的明媚傍晚,“传达爱的声音怎么会难听呢,日向你的火候还不够啊,哈哈。”

于是知情人翻了翻白眼,暗自吐槽年纪一把了还不忘热血;而不确定的也知情了,收了暗自揣测的心。

只有日向热血如昔,一脸崇拜,大力地赞扬起了前辈的帅气依旧。

“龙笑得好开心啊,”西谷从东峰那儿求摸头兴冲冲地回来,从田中的手中抽出矿泉水瓶,一口气喝了半瓶,“有什么好事吗?”

田中仰头大笑,“因为前辈啊!哈哈哈哈哈!”

“是吗,还是前辈啊,”西谷也跟着笑起来,“真帅啊,龙!”

“西谷前辈,”虽然不明所以,但莫名就觉得前辈们帅到不行的日向扑闪扑闪着大眼睛,“西谷前辈也很帅气哦,非常帅!”

“啊啊啊啊真的吗?和龙一样帅气吗?”

“嗯!一样帅!”小个子后辈用力地点头,仿佛这样就可以增加言语的可信度。

“哈哈哈哈,龙,我也还是前辈啊!”

“太好了,小谷!以后也一起前辈吧!”

“好!要拉钩吗?”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评论(1)
热度(15)
©笨蛋与野兽 | Powered by LOFTER